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发表演讲 并声称:莫斯科曾是沼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03 10:5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日在一次演讲中称,当切尔尼戈夫市的庙宇已经屹立了数百年时,莫斯科还只是沼泽。

  波罗申科1日在切尔尼戈夫塔拉斯舍甫琴科民族师范大学为该校师生演讲,主旨是“向青年人传授历史教训”。

  “当切尔尼戈夫市的庙宇已经屹立了数百年时,莫斯科还只是沼泽。”波罗申科说,切尔尼戈夫与莫斯科两个城市的创建历史相差了200年,据历史记载,莫斯科是1147年创建的,而切尔尼戈夫是907年创建的。

  切尔尼戈夫是位于乌克兰北部的古城,也是切尔尼戈夫州的首府。切尔尼戈夫州北邻俄罗斯及白俄罗斯。

  俄媒对此评论道,基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表这种与历史真相相悖的言论了。此前,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说,苏联军队在二战期间入侵了乌克兰领土。“我们都非常清楚地记得,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入侵了乌克兰和德国,应当避免这种情况”,亚采纽克曾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

  俄媒还指出,亚采纽克后来为自己的话进行了辩解,称指的是“二战后苏联对东欧的占领”。

  俄罗斯将于今年5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盛大庆典活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盛赞伊朗核历史性框架协议 并极力安抚中东盟友
下一篇:阿富汗自杀式袭击造成了至少16死55伤 联合国斥为暴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