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尼泊尔医疗协会发起全国大罢工 呼吁:进行政策改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02 11:2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尼泊尔医疗协会4月1日发起全国大罢工,要求各地医院关闭除急诊室之外的所有门诊。该协会以此向当局施压,要求政府尽快满足一位绝食抗议者提出的医疗政策改革诉求。

  尼泊尔特里布万大学教学医院医生古文达(Govinda KC)日前发起绝食抗议,截至4月1日,这位58岁的医生已经坚持绝食11天,目前依靠输液与吸氧维持生命。作为尼泊尔知名社会人士,他长期呼吁当局赋予医疗机构独立地位、增加对医疗事业投入等。

  这已经是古文达医生第5次进行绝食抗议,他此次还要求尼泊尔卫生部长等多位官员辞职。

  中新社记者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大学教学医院看到,该院除急诊室、住院部正常运转外,其它所有门诊均已关闭。一些医生聚集在两个室外帐篷中,声援已处于“紧急状态”的古文达医生。

  当地多位医生告诉记者,当天尼泊尔全国许多医院都按照医疗协会的要求关闭了门诊室。医疗机构预计,此次大罢工可能导致15万病人受到影响。尼泊尔医疗协会表示,将督促私人医院参加罢工。

  尼泊尔总理3月31日召集内阁会议,决定组建专门委员会,对古文达及医疗行业组织提出的要求进行调查和研究。官方并与医疗界代表举行了多次对话会议。

  而尼泊尔医疗协会主席库玛表示:“这次我们不会轻易停止抗议,如果政府不答应古文达医生的要求,我们将要求全国医院关闭急诊室。”(完)

  作者:符永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将制裁恶意网络攻击的个人和实体 无论境内或境外
下一篇:马来西亚4月1日起开征6%的消费税 遭到部分民众的反对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