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尼日利亚中南部3名被绑架中国公民安全获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5 11:37:3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证实,日前在尼日利亚中南部省份科吉州被绑架的3名中国公民14日已经安全获释,并平安返回营地。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刘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13日凌晨接到中资企业有关3名员工被绑架的报告后,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积极与当地政府和警方交涉,向绑匪施加压力,迫使绑匪尽早放人。当地时间14日下午5时,绑匪在一个小树林里释放了3名被绑架人员,其中2名男性、1名女性。目前,3名中国公民一切正常。

  据了解,当地时间13日凌晨3时许,10多名武装绑匪闯入了一家中国公司营地,打死1名警察、打伤数名警察,绑架了3名中方人员。

  13日当天,拉各斯州莱基地区还发生一起武装分子抢劫银行袭警事件,导致3名警察和1名女子死亡。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以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领区侨胞和中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企业应立即评估所在地区的安全风险,必要时暂时撤离危险地区,并提醒侨胞避免前往人群稠密地区。

  据拉各斯总领馆提供的信息,2014年,拉各斯领区内共发生120多起领保案件,包括13起陆地绑架案件和2起海上海盗劫持我渔船和渔民案件,经过总领馆的努力与积极交涉,有40多名中国公民被成功营救。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古巴和美国将举行新一轮会谈 商讨开放美国使馆
下一篇:新西兰大超市被指出售过期奶粉 导致幼儿呕吐腹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