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留学生涉嫌绑架案引关注 留学美国并非都是天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9 14:4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18日,备受关注的洛杉矶中国留学生涉嫌绑架案在波莫纳高等法院开庭审理。被告翟芸瑶、张鑫磊、杨雨涵(音译)出庭过堂,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分别指控其绑架和折磨两项重罪。如果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面临被判终身监禁。

  代表张鑫磊出庭的著名律师邓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案涉案者众多,且都是中国留学生,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受到指控,其中6名已经被逮捕。

  邓洪对涉案学生尤其是未成年学生及其家庭表示惋惜,“因为家长、中介、学校和寄宿家庭四方面的责任,使得孩子们几乎断送了美好前程。”

  首先,由于学生家长的监管缺乏和失策,使得原本缺乏独立生活能力的学生们只身来到美国时候很难规范好自己的行为;

  第二,中介环节的虚假宣传、唯利是图使得留学生家长与学生陷入危险困境。比如,一些中介说南加州大学附近是美国最安全的地方,但是,实际那个地区到了夜晚是治安很差的区域,由于缺乏正确的引导,使得一些留学生缺乏防范意识,并在近几年相继出现中国留学生被枪击身亡和被殴打致死的惨剧;

  第三,学校没有尽到很好的责任。在中国,中学的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会把学生的在校时间和离开学校的时间安排好,学生们每个时间都会有不同的事情和相应的监管。而在美国,高中学生下午2点半钟放学以后就没有人看管了,所以2点到6点间也是美国留学生犯罪的高发时段;

  第四,寄宿家庭没有尽到监护人的责任。寄宿家庭是众多的未成年留学生的必然选择。而现在的寄宿家庭,跟二十年前的寄宿家庭不一样了,那时候的寄宿家庭多是在传播文化和宗教,而并非为了盈利。现在的寄宿家庭,多数只是为了盈利。寄宿家庭对学生监管的疏松,使得这些未成年学生的行为准则很不规范,每天用于学习和玩耍的时间不能合理分配,有些缺乏自制力的孩子甚至每天只留恋于玩网络游戏,更有甚者与国内玩家朋友联网彻夜玩耍,自然白天上课无精打采,成绩一路下降。

  邓洪说,“这是我看到的一个最恶性的案件”,这个案件给很多父母们敲响了警钟。究竟应不应该让未成年的孩子离开家到美国留学,这个案件值得大家反思。

  邓洪对年轻人谈情说爱的问题也提出警告,在十七、八岁的青春期年龄谈情说爱,由于“劈腿”等矛盾问题难以处理好,又缺乏家长在身边给予适当指导,很多学生的行为也就非常危险。“谈情说爱,招惹是非,已成为留学生中的一个最大的问题。”

  邓宏表示,来到美国留学的学生们一定要了解美国的法律规定和社会环境,并且学会按照必须的法律规定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本案涉案学生的家长们都非常痛苦。他们辛辛苦苦挣钱送孩子们出国深造,没成想孩子却“一失足成千古恨”。

  邓洪最后说,在当今留学潮里,人们也要冷静地看到,留学美国并非都是天堂,实际上也是遍地陷阱,步步惊心。(完)

  作者: 毛建军 孙天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高校毕业生4年抽700多盒烟:哥抽的不是烟是青春
下一篇:深圳审查:近两年8宗拐卖儿童案7宗系亲属干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