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西兰奶粉遭投毒威胁未被禁 警方调查继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4 14:59:32  来源:新华网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副部长斯科特·加拉赫12日说,虽然新西兰奶粉遭遇投毒威胁,但没有信息表明外国市场准备禁止新西兰奶粉进口。

  与此同时,警方对奶粉投毒案的调查仍在继续。

  【加强检验】

  去年11月,新西兰农民联合会和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公司收到匿名信,信件裹挟小包含有杀虫剂1080的奶粉,声称如果政府3月底前不下令停止使用杀虫剂1080,他们将对配方奶粉产品投毒。

  警方10日证实上述事件,称已经介入调查。加拉赫12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等新西兰奶粉进口国尚未因此叫停新西兰奶粉进口。

  “我们昨晚同海外市场的相应官员谈论过这一问题。截至今天上午,还没人表示会停止进口(新西兰)产品,”加拉赫说。

  加拉赫说,新西兰乳制品加工企业2月被告知奶粉投毒威胁一事,外国政府机构和乳制品巨头也于同一时间获得通知,如雀巢、雅培、美赞臣等。眼下新西兰整个产业链中各环节已经大幅加强安全防范,引入更为严格的检验方案。

  杀虫剂1080是化学品氟乙酸钠的代号,是一种内吸收性质的杀虫剂和剧毒类灭鼠药物,毒性强烈,用途比较专一,用于杀灭老鼠和啮齿类动物。在新西兰,因为老鼠缺少天敌,杀虫剂1080大量使用,但这种农药也不时伤及其他动物,包括珍稀鸟类,招致环保团体和政党批评。

  【影响不大】

  中方已经表示,将加强对新西兰进口奶粉的检查。

  路透社报道,虽然中国没有对新西兰进口奶粉采取限制措施,但一些新西兰小型配方奶销售公司说,订单数量已经下降。

  另一些企业的销量没有下滑,但称中国加强检查后,奶粉交付时间可能要推迟两到四个星期。

  新西兰美可乳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韦思说:“市场反映非常平静。只有一位中国客户和我们直接联系,要求我们检测杀虫剂1080并附上检测结果。”

  恒天然现尚未作出回应。恒天然集团是全球最大乳制品加工企业和出口商,每年加工牛奶达220亿升。

  食品安全对新西兰乳业而言至关重要。新西兰去年出口乳制品价值超过100亿美元。(陈立希)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中国实习生日本广岛行凶致2人亡 被判处无期徒刑
下一篇:美销量第三冰淇淋疑遭致命细菌污染3食客死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