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俄罗斯一离职警察曾谋杀22名女性 获判终身监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6 10:56: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俄罗斯一家法院14日以涉嫌强奸并谋杀22名女性判处一名离职警官终身监禁。这名前警官以警察身份作掩护,在上世纪90年代专门针对妓女等弱势女性疯狂作案,手段残忍,在当地引发不小震动。

  自称“清洁工”

  罪犯名为米哈伊尔·波普科夫,先前是西伯利亚的安加尔斯克市一名警官,上世纪90年代末离职,2012年才在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被捕。

  按照检方说法,波普科夫的作案时间由1994年持续到2000年,经常选择在夜晚开警车到街上寻找目标,主动为女性提供搭车机会,或者在沿路女性提出请求时答应她们搭顺风车。随后,波普科夫将警车开到树林等隐蔽地点,强奸车上女性,最后用刀具或斧头砍死对方,抛尸树林、路边或者火葬场。

  根据统计,这一连环凶杀案的多数受害女性为妓女,其余受害者包括女教师和女销售人员。警方证实22名女性遇害,另有两名女性遭遇强奸后幸存下来,但受重伤。波普科夫对上述罪行供认不讳。

  俄罗斯一台援引本案检察官的话报道,波普科夫多年来的作案手段几乎如出一辙,他自称“清洁工”,希望通过这种谋杀“清理”城市里的妓女。

  逃避嫌疑多年

  因凶杀案频发却迟迟不破,当地居民一度人人自危,将凶手形容成“狼人”。由于多数凶案发生在星期三,他也被称作“星期三杀手”。不过,2000年后,持续约6年的连环凶案戛然而止。

  《西伯利亚时报》报道,波普科夫被捕后供认,自己2000年丧失了性能力,没有继续作案下去。

  得益于警察身份的伪装,波普科夫躲避了警方此后十多年的追踪。当地一家媒体报道,作为凶手的波普科夫还参与了部分所犯凶案的调查。

  在连环凶案调查陷入困境后,调查人员曾经将怀疑目光转移到警察群体,理由是凶手掩盖犯罪现场证据的手法熟练。

  2012年,案件调查发生转机。当局要求大约3500名现役和离职警察接受强制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最终锁定波普科夫。

  儿时阴影作祟?

  真相大白后,波普科夫的一些同事感到震惊。一名同事称,几乎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因为我一直和他共事,以为自己了解他”。在同事圈,波普科夫一直被视为“好丈夫”和“好父亲”。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道,以作案手法判断,波普科夫往往以喝醉酒、“看上去像自己母亲”的女性作为目标,“在她们去玩酒吧或聚会后诱杀对方”。调查人员怀疑,他的这种行为可能是在“报复”自己的“酒鬼”母亲,后者在他儿时一直虐待他。

  报道援引一名心理学家的话分析,只有醉酒女性会“吸引”波普科夫,可能与他儿时的不幸遭遇有关。“他的母亲经常喝酒,虐待他,或者还有其他醉酒女性也虐待过他,所有这些经历对他成年后的行为产生了影响,导致了这样的恐怖后果”。

  根据判决,波普科夫将在一所专门为前执法人员设立的特别监狱中服刑。文/徐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墨西哥启动37.5亿美元高铁新招标 中国企业有望再中标
下一篇:英国一女汉子入厕被电影院保安当男人赶出 怒而投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