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总投资3.38亿元下司上寨水库有望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6 12:21: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24日,省发改委批复了下司上寨水库初步设计报告,标志着我省“三位一体”规划、“十二五”水利发展专项规划重点工程、2015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上寨水库前期工作接近尾声,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下司上寨水库位于下司镇清江村,地处长江流域清水江左岸支流老山河上,计划总投资3.3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水源工程和供水工程。其中,水源工程包括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右岸开敞式设闸溢洪道、左岸取水兼放空建筑物等;供水工程主要是水源受水区输水工程,包括提水泵站和输水管道等建筑物。坝址距下司集镇约5.5公里,坝址以上集雨面积53.23平方公里。该水库是一座灌溉兼供水的中型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1391万立方米。

  为争取下司上寨水库项目尽快实施建设,凯里经济开发区工管委高度重视,将该项目纳入重点督查项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成立了工程建设指挥部和移民规划调查组。该区农村工作局明确了项目具体负责人、具体经办人、技术负责人和现场管理人,职责任务分解到人。积极配合设计单位,修改可行性报告,提供各种基础资料,让设计单位尽快完成设计方案。

  目前,下司上寨水库建设地点已基本完成水、电、路“三通一平”工作,为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上寨水库建成后,主要向下司片区和炉山至万潮片区供水,年总供水量为1604万立方米,其中城镇生活供水量1577万立方米,有效保障项目区城乡供水安全,提高抗旱能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宋先珍 蒋建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方兴未艾
下一篇: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