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在瓮安开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7 14:41:17  来源:  




中国·瓮安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开幕

  9月26日上午,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来自全国百余名专业户外运动队员从瓮安县渡江广场出发,开始了2014年中国•瓮安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的征程。

  本届比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赛期共三天,越野线路总长174公里,设置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滑轮、拼图、溜索、单绳上升、GPS定向等项目。全国共20只队伍,百余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总奖金达20万元人民币。

  首日比赛,赛程52.8公里,设轮滑、山地自行车、越野跑、“缅甸桥”越野技能4个项目,经过角逐,红牛户外队获得首日冠军,获得次日比赛领跑衫。

  红牛户外队队员热爱汗•依麻西参加过去年的比赛,在获得首日冠军后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信心:“体力完全能够比完两天的比赛,我们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获得首站亚军的哥伦步户外队队员陆正虎告述记者:“今年赛道增加了一些比较趣味的项目,比如轮滑,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当地的观众都在沿线给运动员加油,非常友好。”

  山地户外运动是一项新兴体育运动,比赛在山野、河流、沙漠、大海等自然场地进行,是一项考验体能耐力和团队精神竞赛运动。国家体育总局已把该运动列为正式体育项目。

  瓮安县地处黔中腹地,自然风光秀美,境内集瀑布、江河、峡谷、溶洞、森林为一体,是开展山地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近年来,瓮安县决定将以举办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为契机,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把瓮安山地户外运动打造成为国际性赛事。将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加强体育与旅游的有机结合,建设以竞技体育为基础的休闲度假特色综合体。(王超)  


 运动员入场签名 

在瓮安朱家山森林公园举行的“缅甸桥”越野技能比赛项目

运动员进行山地越野车比赛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阳食药监局开展餐饮大检查 投诉举报电话12331
下一篇:安顺各大景区好客又厚道 “国庆”推优惠门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