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 人工煤气成为历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6 09:08:23  来源:多彩贵州网  

  从9月25日起,“煤气”在贵阳市成为历史。从2012年6月至今,贵州燃气集团公司经过两年半的不懈努力,完成了贵阳全市的天然气置换工作。2014年9月,贵阳70余万户燃气居民用户全部用上了清洁能源——天然气。至此,贵阳市提前9个月全面进入了管道天然气时代。

  据了解,贵阳市天然气置换人工煤气自2009年9月开始试点,贵州燃气集团首先在经开区、观山湖区、乌当等地建设储配站,逐步开展相关区域天然气置换工作。2012年6月,随着中缅、中贵管道天然气接气工程的筹备建设,公司启动大范围天然气置换工作,也拉开了贵阳全市天然气置换人工煤气的序幕。

  从2012年6月至今,贵阳市累计置换居民用户65万户、公建用户1300多户,加上之前已经置换完毕的10余万户,全市燃气用户全部用上天然气。贵州燃气集团公司承担了居民用户燃气具改造费用,累计投入5000万元,对困难户、低保户实行换灶补贴,累计投入500万元。此外,贵州燃气集团还先后投入7.7亿元,新建、改造了一批LNG储配站,并大规模建设天然气门站、高压环线、高中压调压站、联络管线等工程,引进管道天然气。同时,大力实施危旧管改造工程,保障天然气的安全、稳定供应,以上各项投入达8.2亿元。贵阳市整个天然气置换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目前,贵州燃气集团在贵阳地区每年供应燃气4亿立方米,全部使用天然气后,每年可顶替燃煤70万吨,减少烟尘0.18万吨、二氧化碳75.79万吨、二氧化硫0.89万吨、氮氧化物941.7吨。贵阳市已经实现全面进入天然气新能源发展时代。(本网记者 柴睿)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大数据智囊团的IT"牛"人为贵州带来三大猜想
下一篇:贵州省市场主体突破150万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