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数据智囊团的IT"牛"人为贵州带来三大猜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26 09:01:19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14日,贵州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在贵阳成立,13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接受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书。这些大数据智囊团的加盟,将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有力支撑。

  智囊团的成员,除了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地的学者型专家外,还有不少来自IT名企的“牛”人。

  贵州大数据,诱惑有多大?

  中国首富马云派出阿里技术王牌!

  王坚,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

  “云端+大数据”是阿里巴巴最成功的战略之一,众所周知,阿里巴巴就是大数据的红利获得者。

  作为新晋中国首富,不懂技术的马云是如何带领阿里巴巴步入大数据时代?

  答案——因为有王坚!

  王坚一手组建了阿里云,除此之外,他还帮助阿里巴巴集团建立世界级的技术团队。作为当今中国云计算的领航人,王坚将今日的云计算比喻为20世纪的电,他相信云计算将以不可预测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工作、出行。

  王坚寄语贵州:坚持会让“云上贵州”走得更远。

  王坚的贵州猜想:

  如果15年前,你对马云的创业选择不以为然,那么今天,没人会对中国首富的眼光有所怀疑。2013年3月,马云告诉企业家,“如果大家错过了三十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再错过贵州。”同样是3月,2014年,马云作客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他评价“贵州做了一个世界级的战略定位”。

  马云绝不是个说说就算的人。

  仅今年来看,不管是贵州的大数据推介会、大数据年会,还是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马云都派出自己最大的技术王牌——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多次入黔。

  如今,王坚加盟贵州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可见,贵州已成为阿里巴巴的重要合作伙伴。作为专家,王坚不仅会给贵州带来些什么,也一定会为阿里巴巴带去些什么。

  这让贵州人和阿里巴巴都无限遐想……

  贵州大数据,市场有多大?

  最“潮”产业吸引最“潮”IT企业——IBM!

  王阳,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

  IBM的ThinkPad曾是笔记本电脑的旗舰,ThinkPad 750C是第一台随航天飞机进入太空的个人电脑。

  21世纪之初,当中国人准备广泛入手笔记本电脑时,IBM将个人电脑业务出售给中国电脑厂商,向更“高价值”的业务全面转型。

  IBM正如ThinkPad的中文名“思想本”一样,特别善于战略思考,总是快人一步。

  此次,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代表IBM加入贵州大数据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战略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王阳寄语贵州:智慧城市将成为下一轮发展浪潮。

  王阳的贵州猜想:

  作为行业引领者,IBM一直走在新趋势前沿。2013年3月,IBM软件集团正式在中国发布“2013大数据战略”。

  预计未来三年,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整个智慧城市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蛋糕,喜欢用最“潮”产业挣钱的IBM此前已在贵阳的近邻——成都多次出手。

  更何况,务实的IBM看上的绝不会只是“大数据”这一概念,商业模式的改变一定才是他们最感兴趣的,其中制造业、医疗行业、教育行业首当其冲。

  王阳亲自为贵州大数据产业把脉,这让贵州人充满期待。

  贵州大数据,安全咋保障?

  奇虎360首席隐私官告诉你!

  谭晓生: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奇虎360首席隐私官、首席技术官,2013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主席。

  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安全浏览器、360安全桌面、360手机卫士……总有一个,你用得着吧?!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之一,360拥有国内规模领先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

  谭晓生是360的首席隐私官,他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位首席隐私官。

  首席隐私官是一个融合技术、法律、管理等多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工作,必须能文能武。这个职位在360的权力很大,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向总裁汇报。

  谭晓生在互联网技术圈子中有“谭校长”的称号,自2003年开始做校园招聘以来,目前已培养了300多名大学生,分布在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新浪等巨头公司。

  如此“牛”人来贵州,一定会给贵州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谭晓生寄语贵州:贵州大数据任重道远。

  谭晓生的贵州猜想:

  面对愈加复杂的网络威胁,谭晓生认为“魔高一尺道就会高一丈”。网络危害虽然“与时俱进”,但安全防御也会不断创新。

  如果奇虎360首席隐私官、首席技术官的加盟,只能让你想到360要与大数据安全隐患斗智斗勇,那你就狭隘了!

  大数据的安全分为两方面,一是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安全问题,二是怎么用大数据来解决安全问题。

  奇虎现在大概有5000亿的样本数据,通过对这些样本的传播源头、时间、运行方式、危害等进行统计分析,再辅以人工判断,就能够及时对最新的恶意代码进行查杀拦截,第一时间提供安全策略,更好地保护用户安全。

  正如现代医学和病毒细菌的激烈斗争一样,贵州大数据产业将成为奇虎酣战网络危害的战场,这大有看头!(记者 吴蔚)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国庆节铁路短途客流激增 至贵阳将增开6列普客
下一篇:贵阳市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 人工煤气成为历史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