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以大数据为引擎 贵阳市经济增速连续5年全国省会城市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0 09:15: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8日,在2018年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先进制造产业研讨会举行。
 

  研讨会现场

  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在致辞中表示,贵阳市将重点加快工业数字化发展,推动工业向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融合升级。现在,在贵阳市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中,已经有60%的企业实现了“上云”。贵阳市的规模工业在2023年要基本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研讨会上,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副理事长侯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智能制造总体研究室主任杜军钊,比亚迪公司轨道业务总经理李慧,广州宝供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副会长陈雄志,德国中华商总会主席黄仁国分别做主题发言。来自海内外涉及医疗装备制造、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众多行业领域的100余位企业家、高管、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现场签约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贵州省会贵阳以“中国数谷”的目标,以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攻方向,大数据发展风生水起、落地生根,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持续壮大。数据显示,2017年,贵阳市大数据企业达到1200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7亿元,大数据企业纳税额110亿元,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3%,为贵阳市经济增速连续5年位居中国省会城市第一、实现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董瑶 实习记者吴多恩)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老旧加油站将升级成服务区
下一篇:今天,贵阳到香港西九龙动车票开始发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