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福泉“8.27”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全力有序推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30 13:02:57  来源:贵州日报  

  福泉“8.27”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工作全力有序推进,8月29日,经前线指挥部和当地政府全力搜救,又找到2名失联群众和3名遇难者遗体。截至8月29日17时30分,灾害共造成17人遇难,6人失联,22人受伤。伤员已得到有效医治,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8月27日,福泉市英坪村发生山体滑坡后,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前线指挥部和当地政府正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全力开展群众安置等各项抢险救援工作。

  为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省、州、市民政部门迅速组织救灾物资,安置受灾群众,已在安全区域设置两个临时安置点,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150顶,储备150顶;发放棉被500余床,储备200床;运送救灾大米3吨,并免费向受灾群众发放面包、方便面、矿泉水、折叠床、应急手电、雨衣、雨鞋等食品物品,受灾群众生活稳定。为严防灾后疫情发生,省、州、市卫生部门组织专业工作人员30人和车辆10辆,在受灾核心区及周边区域开展全天候疫情防控。

  灾害发生当晚,我省立即成立地质灾害调查专家组赶赴现场开展调查。8月28日晚,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主任田庭山及张栏、陈红旗三名专家抵达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经专家组现场勘测,完成滑坡体周边1处隐患排查,动员搬迁群众7户。

  目前,省、州、市消防武警、武警水电部队、蓝天救援队等400余名专业救援队伍投入抢险救援,抢险救援工作正全力推进。 (本报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今年开始审核评估高校本科教学工作
下一篇:贵州省将在今年底实现乡镇4G网络全覆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