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交警推出免费便民手机软件,可缴纳违章罚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6 09:49:00  来源:贵州都市报   


林城交警“智行车”手机客户端安卓版图样。
 

  足不出户就可处理交通违法,随时随地全程路况尽收眼底,快处快赔、满分学习一步到位……近日,贵阳交警推出一款基于大数据的免费便民服务软件——林城交警“智行车”手机客户端。

  2009年,贵阳交警开始建设城市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期间收到大量反馈,市民反映最多的是只感受到违法抓拍实现了智能化。为此,贵阳市公安交管局于2013年10月与中国移动贵州有限公司以及贵州移动贵阳分公司联合研发一款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数据推送技术的手机服务软件——智行车手机APP。

  “这是一款在充分听取民意后研发的便民服务软件。”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李昂介绍,“智行车”手机客户端让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技术走进民生,是贵阳智能交通向智慧交通转变的里程碑。

  目前,“智行车”手机客户端拥有15项功能,不仅能查看实时路况、办理交通违法、上报快处快赔、完成交通违法教育培训等,软件还提供“开三停五”行车规划、限行提醒、摇号结果查询、交警公告、周边服务导航等多种便民服务。

  据了解,用户通过“智行车”软件登记绑定自己的车辆及驾照信息后,可通过“智行车”客户端获得更多服务功能,如:查看全市代驾服务信息,享受交通管理局官方认证司机的代驾增值服务;能通过实名举报功能举报交通违法现象,通过手机拍照一键爆料占道违停车辆,让交警及时处理保证城市道路畅通,在“我的周边”板块,客户端以地图定位导航的方式向用户提供周边最近的加油站、洗车场以及停车场服务信息。

  据悉,“智行车”客户端下一步还将增加车友圈子、停车预约、网上车管所等功能模块。此外,贵阳交管局还将根据群众的合理建议和实际需求继续优化和充实林城交警“智行车”手机客户端。

  目前,“智行车”手机客户端安卓版已正式上线,市民可同过网上下载,扫描二维码(见本报今日A4版)或在安卓市场下载这款软件,苹果版将于一个月以后发布。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218.201.202.232:9000/uploadfiles/cmcc-app-gyjj.apk。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今年贵阳计划招生2.97万人 普通高中择校生比例下降
下一篇:贵阳轨道招630名黔籍“订单”生 想开轻轨快去报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