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艰苦奋斗战胜贫困 愚公移山绝地逢生——向文朝荣同志学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4 11:33:39  来源:贵州日报    

  文朝荣同志是村支书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基层干部学习的楷模,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面镜子。他三十年如一日坚持带领群众紧紧围绕毕节试验区“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求生存、求发展、求跨越,斗荒山、战贫困,书写了愚公移山绝地逢生的精彩传奇,淬炼出艰苦奋斗不向贫困弯腰的拼搏精神。

  往日的海雀村一片荒山,森林覆盖率只有5%。为了鼓励全村群众种树,文朝荣同志带头扎进荒山沟壑,渴了就喝山旮旯里的水,饿了就吃冷洋芋,在条件极其艰苦、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一天接着一天干,一年接着一年干,20多年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全村13400亩荒山从风沙四起的“和尚坡”变成了万亩林海,价值超过4000万元,森林覆盖率达到70.4%,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绿化千佳村”,创造了海雀人吃上“林业饭”的奇迹。在“老愚公”文朝荣的带领下,地处乌蒙山区的海雀村,从植树造林开始,苦干实干,创新发展,实现了从“苦甲天下”到“林茂粮丰”到“幸福小康”的惊天逆转。海雀村的奋斗历程充分说明,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没有改变命运的雄心壮志,就培养不出与恶劣环境相抗争的顽强斗志。

  艰苦奋斗,愚公移山,是文朝荣同志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贵州是全国扶贫开发的一个主战场,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战胜贫困,同步小康,有了文朝荣式的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就有了主心骨,党的基层组织就有了无坚不摧的战斗力,扶贫开发就有了坚强的脊梁,这对全省乃至全国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示范意义。

  文朝荣同志是一面旗帜,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带领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文朝荣同志为榜样,牢牢把握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始终保持一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和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扎根基层,实干苦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大力建设环境美、精神美、产业美、生态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为扶贫攻坚与同步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贵州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省政府办公厅出台规定:重大突发事件,30分钟内报告
下一篇:到2020年,贵州省养老服务将会覆盖所有居家老年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