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引领黔茶出山首推品牌 第八届都匀毛尖茶文化节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1 09:28:42  来源:贵州日报  

  品茗飘香,群贤毕至。6月8日,第八届中国贵州“都匀毛尖茶文化节”在“全球绿色城市”、“中国十大名茶”之乡——都匀市剑江河畔开幕。活动期间,举办了2014年“都匀毛尖杯”全国手工制茶大赛,2014年贵州省茶叶协会年会,黔南州斗茶比赛,茶叶包装设计大赛,全国100名将军、100名艺术家公益书画作品及万人品茗,祭茶神、游茶山等系列毛尖茶文化主题活动。

  6月8日至9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黔南州委、州政府、省农委、省供销社等单位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贵州“都匀毛尖茶文化节”,旨在通过系列大型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使坐拥百年品牌的“都匀毛尖”品牌跻身全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前十名。

  都匀毛尖是我省历史名茶,1915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98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茶”,2010年上海世博会被评为

  “世博十大名茶”,名扬海内外,“都匀毛尖”品牌进入中国茶叶品牌影响力前十强,品牌价值达12.93亿元。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点赞“都匀毛尖”,寄望贵州把“都匀毛尖”的品牌打出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将“都匀毛尖”作为引领黔茶出山的首推品牌,在“建设500万亩绿茶基地”的战略中,“都匀毛尖”被赋予“引领黔茶出山”的重任。近日,省政府出台了《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4年至2016年)》,其中计划重点支持“都匀毛尖”公共品牌建设。同时,黔南州州委、州政府也实施了系列加快推进茶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举措,计划到2016年,举全州之力打造“都匀毛尖”品牌,使之成为中国最大的毛尖茶基地。

  当天下午,黔南州州委、州政府举行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把都匀毛尖品牌打出去”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中国国际茶业科学文化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吃茶去》杂志、省农委、省茶叶协会等机构的茶叶专家就如何将都匀毛尖这一名茶打造成名牌,都匀毛尖如何走出去,如何通过有机绿色引领、深度开发,茶文化和旅游结合实现结构升级、消费转型,开拓新的发展空间,推动都匀毛尖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

  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及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都匀毛尖茶文化节”开幕式,并为“都匀毛尖茶”杯全国炒茶比赛获奖的单位和选手颁奖。(黄蔚 陈治宽)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开幕还有31天 贵州召开动员会
下一篇:贵州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今年增加1亿引导资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