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7公司领“环保罚单” 其中仁怀一酒厂被罚13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9 10:23:37  来源:贵州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由于未经环保主管部门审批擅自开工建设,环保设施未经验收擅自投运,投产后未申请环保“三同时”等原因,我省七家企业日前接到“环保罚单”,其中,贵州仁怀古镇酒业公司被处以13万元罚款。

  今年1月10日,省环境监察局到仁怀市茅台镇古镇酒业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年产3000吨酱香型白酒异地扩建项目自2010年10月陆续建成投产以来,至今已超过一年,仍未向环保主管部门申请环保“三同时”(环保设施与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投入使用)验收,且未按环评要求配套建设废水在线监控系统;未经环保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停运燃煤锅炉配套的水磨除尘设施。于是,对该公司年产3000吨酱香型白酒异地扩建项目未经环保验收擅自投产环境违法行为处以8万元罚款,对擅自停运燃煤锅炉水磨除尘设施环境违法行为处以5万元罚款,两项罚款合计13万元。

  另据介绍,镇远县黔东铁合金冶炼有限公司、镇远县百川冶金碳素炉料有限责任公司、邦泰铁合金公司镇远分公司、镇远县顺发铁合金有限公司和镇远县贵梅冶金炉料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都因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环保主管部门审查批准,主体工程擅自开工建设,部分设备已建成投运,分别被处以8万元罚款。

  另外,去年10月25日和今年1月23日,黔西南州环境保护监察局两次对贞丰县大湾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的“贞丰县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垃圾填埋场项目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已擅自于今年4月投运,现已填埋垃圾约2万吨,对其处以5万元罚款。(王奇)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渝黔高速塌方路段经抢修已可半幅通行
下一篇:贵州启动"育新工程""雨露工程"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