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命名 仁怀全国酱香白酒创名牌示范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05 09:44:15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最近发布公告,批准命名仁怀市为全国酱香型白酒酿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这是我省首个获得质检总局批准命名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据悉,仁怀市全国酱香型白酒酿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于2013年1月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2015年6月以948分高分(总分1000分)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现场验收。三年多来,仁怀共设立工业发展基金总预算14600万元,投入品牌创建工作经费共达7868.35万元,占工业发展基金的比重达53.89%。对获得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或名牌产品、有机认证等,给予资金奖励,2012年至今已奖励企业122家,奖励资金累计2610万元。

  示范区创建以来,仁怀规模白酒企业由2011年的44家发展到2014年的90家,规模白酒产量由2011年的19.8万千升发展到2014年的35.48万千升,年均增长20%;规模白酒工业总产值由2011年的235.4亿元发展到2014年的463亿元,年均增长24%。2012年以来,仁怀累计组织白酒企业500余家次、200多个重点品牌,在全国开展“仁怀酱香酒中国行”“黔酒中国行”,参加糖酒会、贵州酒博会等活动30余场次,累计实现酒类贸易签约项目800多个,签约金额900多亿元;白酒招商引资项目93个,总投资329亿元,累计到位资金178亿元,成功引进娃哈哈、辅仁药业等全国500强企业集团落户仁怀,进一步提高了仁怀酱香型白酒酿造产业及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仁怀市拥有注册商标4217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5件、贵州省著名商标106件;拥有贵州省名牌产品18个、中华老字号企业2个、地理标志产品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仁怀酱香酒)1件、“贵州十大名酒”4件,涌现出了茅台、国台、钓鱼台、酒中酒、百年糊涂等白酒知名品牌。2014年,茅台品牌价值高达1015亿元,蝉联4届“华樽杯”品牌价值评价第一,在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的2014年和2015年“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中连续两年位居第12位,稳居酒类排行第一。全市酒类企业达到1723户,酱香型白酒成为绝对的支持产业,白酒产量、产值及营业收入等均占仁怀工业总量90%以上,占贵州省白酒行业总量的75%以上。2014年白酒对GDP贡献值为281.5亿元,占比达到63.6%;白酒行业税收151.98亿元,占财政总收入88.60%。白酒产业直接从业人员53918人,间接从业人员10万人以上,占全市68万人口的22.6%。

  作者:罗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厦蓉高速清织段拉路河大桥通车在即
下一篇:“三节”期间发现教师收礼,可举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