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严打“老虎”,勤拍“苍蝇” 一季度,33名县处级受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0 07:35:1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我省严打“老虎”,勤拍“苍蝇”

一季度,33名县处级受处分

  昨日,记者从省纪委监察厅网站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持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截至3月底,省纪委对涉嫌违纪违法的省管干部立案调查6件7人,全省处分县处级干部33人。

  办案力度不断加强

  一季度,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9921件,同比上升111.49%;初核1227件,同比上升37.86%;立案1051件,同比上升33.89%;党政纪处分991人,同比上升19.11%;移送司法80人,同比上升142.42%。黔东南、贵阳、六盘水、铜仁等4个地区立案数同比增长超过50%。

  为完善案件线索集中管理和处

  置、重要案件线索提级办理等机制制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组织领导。省纪委建立案件线索定期上报和备案制度,实行统一管理,提高线索成案率。其中,贵阳、遵义、安顺、六盘水、黔东南等相继制定了《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构建了联席会议、案件线索移送、案情报告通报、协同办案、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

  严打“老虎”勤拍“苍蝇”

  据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买官卖官、贪污贿赂、腐化堕落案件。截至3月底,省纪委对涉嫌违纪违法的省管干部立案调查6件7人,全省处分县处级干部33人。

  与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于服务和改善民生,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农腐败案件500件,占立案总数的47.57%,同比增长51.52%。

  为提升办案效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整合外部资源,与移动、电信、户籍、金融等部门协调联系,初步开通了信息查询的“绿色通道”。六盘水协调税务、交警等部门资源力量,通过“网税平台”、“天网工程”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公款消费、公车使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控。黔西县整合红林、林泉、锦星3个乡镇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仅用1天时间查实红林乡红瓦房村党支部书记袁某、村委会主任方某的违纪事实;修文县乡纪委联动仅用37小时查清了扎佐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邓某的违纪事实。(段昌婧)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抓铁有痕严整治 督促整改促落实
下一篇:“天下贵州人”活动组委会三都献爱心 李汉宇出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