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将免费发放30万支鲜花 倡导文明祭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7 14:13:18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3月26日从贵阳市生态文明委获悉,为了倡导市民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今年清明节前后,贵阳市将免费向市民发放30万支菊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阳市生态文明委、贵州省花木园艺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倡导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有效防止森林火灾,保护贵阳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

  活动将在3月29日、30日,4月5日、6日、7日在贵阳市各主要公墓和各主要林区举行。在宝福山、海天园、凤凰山、红枫艺术陵园等公墓,将向祭祀市民免费发放鲜花,在各主要林区防火卡点,鼓励市民用香蜡纸烛换取鲜花;并现场发放祭祀倡议书和森林防火法规等宣传资料。

  同时,贵阳市重点大型公墓均设立网站,并开设网上祭祀版块。贵阳市生态文明委倡议市民通过各家公墓网站,用虚拟的献花、献歌、点烛等祭祀仪式开展祭祀。

  在清明节期间,贵阳市森林防火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检查,严格管控不文明的祭祀行为,严查重处因不文明祭祀引起的森林火灾案件。(艾冰)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我国9省份已启动“单独两孩”20省份推出时间表
下一篇:贵州省局部出现大风、冰雹等灾害,经济损失达1.2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