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苏省代表团在贵州省考察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率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6 11:47:35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4日至25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率江苏省代表团在贵州省铜仁市和遵义市考察指导,并在铜仁出席江苏省苏州市对口帮扶贵州省铜仁市工作座谈会,共谋两省交流合作,共促对口帮扶工作。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代表团走进学校在建工地,深入乡村田间地头,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就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深化两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万山区中等职业学校是全省实施教育“9+3”计划和“百校大战”重点项目,也是苏州市对口帮扶铜仁市的建设项目之一。在苏州市的援助下,该校整体迁建项目建设规模得以扩大,建成后可容纳学生5000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罗志军十分关心学校发展和苏州市援建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叮嘱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加大与铜仁市的合作力度,把职校师资力量培训纳入帮扶计划,推动铜仁职业教育发展。

  在遵义县龙坑镇,罗志军考察了梳池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该村近年来大力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完成黔北民居改建529户,硬化乡村公路13.6公里,流转土地700余亩,建成了以苗圃、水果、辣椒、蔬菜为主的“四大产业园”。罗志军深入蔬菜基地,实地考察当地特色种植业发展,还到村民毛国钊家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当得知毛国钊一家办农家乐一年能赚10多万元时,罗志军不停地点头称赞,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这种敢闯敢干的劲头,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考察期间,江苏省代表团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并向红军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同干部群众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历史,生动地呈现出红军长征在贵州的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岁月。代表团成员表示,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这次在遵义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一定要学习、传承好光荣革命传统,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参加和陪同考察的还有: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省领导廖国勋、袁周、刘远坤,以及两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杨 磊)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大地公益基金会爱心项目全面启动
下一篇:贵州清理更换专段号牌 4月30日后 再无“贵O”车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