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以政府廉政建设新成效新形象取信于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2 11:18:39  来源:贵州日报  


陈敏尔在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

以政府廉政建设新成效新形象取信于民

  2月11日,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接着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三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新的成效、新的形象取信于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应邀出席会议。省领导蒙启良、秦如培、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王江平、何力出席会议。

  陈敏尔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体制机制改革,监督检查、专项治理、惩治和预防腐败、效能监察等成效明显,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陈敏尔强调,反腐倡廉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全省政府系统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新的成效、新的形象取信于民。一是要狠抓纪律建设。要严肃政治纪律,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省委领导,维护中央和省委的权威。要严肃组织纪律,强化组织观念、组织程序,加强组织管理。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遵守财政、税务、金融、土地、招商等方面规定。二是要狠抓“四风”整治。要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约法三章”,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因公出差、楼堂馆所建设等方面严守底线。要持之以恒整顿机关作风,坚持廉政勤政两手抓、两手硬,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狠刹“庸懒慢浮贪”、“吃拿卡要”和赌博之风,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三是要狠抓改革创新。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清理和下放审批权限,加快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要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边界,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严格公共资金监督管理,把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进一步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盘活存量资金,加强“小金库”专项治理,强化对扶贫开发等领域资金的审计监督。要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及时公布群众最关心的重点事项,让政府接受监督。要支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有关要求,大力支持全省行政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严肃查处重要民生领域、重大工程建设中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处群体性事件、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四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持不懈地抓好廉政建设。要强化领导带头,常怀敬畏之心,敬仰理想,敬畏职责,严于律己,在廉政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强化责任追究,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直属事业单位、部门管理机构,中央在黔单位、部分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委、省人大、省政协、省军区有关单位,省法院、省检察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各市(州)、贵安新区、县(市、区、特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杨惠)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为推动贵州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法制保障
下一篇: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凝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