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强调:强化规划引导政策支持和公共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4 14:09:3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陈敏尔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强化规划引导政策支持和公共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

  1月3日,省政府组织召开贵州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政府要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基本理念,强化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支持,做好公共服务,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民营企业成长的良好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加快推进我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转型升级。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10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感受体会,并结合企业实际,对贵州发展和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们的发言后,陈敏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赵克志书记对民营企业家们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民营经济在贵州发展大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用也越来越重大。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民营经济发展加油、助力。近年来,通过实施“民营经济三年倍增计划”和“提高民营经济比重五年行动计划”,民营经济总量规模不断扩大,比重不断提升,日益成为我省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就业的有效途径和民生改善的有力保障。

  陈敏尔指出,民营经济是天生的市场经济、老百姓经济。民营经济越发达,老百姓的创业活动就越活跃越丰富。衡量一个地方发展有没有活力,很重要的是要看企业活跃不活跃,老百姓创业活动活跃不活跃。贵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都是为了激活各类生产要素,把全社会的创业激情点燃。实现贵州富、贵州强、贵州美,必须充分发展民营经济、更加重视民营企业。在这个问题上,要保持战略定力,不能动摇,不能改变。

  陈敏尔强调,在发展民营经济的过程中,政府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各级政府要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的基本理念,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转型升级。一是要强化规划引导。要围绕发展什么、在哪里发展谋篇布局,将市场配置资源和政府规划引导结合起来,保持合理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要强化市场导向,鼓励企业向现代农业、资源深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要领域投资兴业,引导项目进产业园区和标准厂房发展,推动产业特色化、集聚化、循环化发展。二是要加大政策支持。要进一步创新、完善和落实金融政策、税收政策、土地政策、科技政策和投资政策,深入实施“3个15万元”扶持微型企业政策,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多渠道帮助解决发展难题,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土壤、养分。三是要做好公共服务。一方面要努力推进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降低生产成本和物流成本,满足民营企业发展的基本需求;另一方面要大力推进减政、减负、减支,千方百计提高行政效能,改进机关作风,用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谌贻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民营企业要在新一轮改革大潮中勇立潮头,进一步看到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增强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为贵州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及省有关单位负责人,40多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记者杨 惠)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时间确定
下一篇:我省创新机制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