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赵克志陈敏尔分别到贵阳市毕节市黔南州慰问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8 09:42:0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1月5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威宁县牛棚镇三河村考察,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李连翠家。李枫摄


1月7日,省长陈敏尔在独山县看望慰问农村老党员杨克明。黄晓青摄

  近日,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分别到贵阳市、毕节市和黔南州,走访慰问城市低保户和农村困难群众,看望农村老党员,就城市民生和扶贫开发等工作进行调研。

  1月4日至6日,赵克志深入毕节市威宁县,实地查看乌蒙山区冬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在牛棚镇三河村,赵克志到文二明、陈芝才、陈良兵家进行走访慰问,看望了80岁的老党员陈开元。看到贫困群众住上新房,农村道路、用水得到极大改善,农村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赵克志十分高兴。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加快通乡通村油路和通组公路建设,切实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在玉龙乡沙田村,赵克志慰问了王怀聪一家后,又到周斌、周光军家进行走访,与他们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行详细交谈。他说,必须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坚持什么赚钱就种什么,市场需要什么就种什么,按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走出一条山地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中水镇前河村马永勤的丈夫因病去世,独自抚养三个孩子,长女在重庆大学读书,二女儿蒋燕林读幼师,小儿子蒋昆云读初中。得知这些情况后,赵克志对马永勤的坚强意志给予高度评价。他鼓励马永勤和在家的两个孩子,困难是暂时的,等孩子们长大了,生活就会好起来。他强调,贵州的希望在教育,在下一代年轻人身上。要着力抓好控辍保学,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确保农村中小学孩子都吃上营养餐,通过发展教育割断贫困的世代传递。在牛棚镇敬老院,赵克志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特殊困难群众,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1月7日,赵克志来到贵阳市,慰问困难群众,调研农产品供应和棚户区改造情况。在贵阳市云岩区电台街棚户区,赵克志到马志荣、黄金英家了解情况,送去了慰问金。他说,满足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是党和政府的责任。要把棚户区改造纳入保障房建设规划,坚持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相结合,政府投入和社会参与相结合,切实改善城市低收入群众的住房条件。在贵阳花溪农产品物流园、云岩区红边门农贸市场和南明区水口寺向日葵超市,赵克志详细了解了农产品价格情况,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物价问题,大力加强农产品供应体系建设,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让老百姓能够买得起、吃得好。一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更多的资金投向农产品供应领域。二要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提高农产品自给能力。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要切实保护耕地、园地、菜地等农业空间。三要加快农产品物流业发展,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带动地方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四要建立完善重要农产品储备制度,充分发挥储备稳定市场的作用。五要加强农产品价格监测监管,完善市场调控机制,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1月7日,陈敏尔来到黔南州独山县麻万镇麻抹村、独山县药材公司职工宿舍和基长镇养老院,走访慰问老党员杨克明、贫困户杨文帮、老劳模禹玉霜等困难群众,并看望了独山县晶科光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困难农民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温暖的新年祝福,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陈敏尔都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得知困难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一天天好起来,陈敏尔非常高兴,嘱咐当地干部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把老百姓的事办好,继续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在基长镇养老院,陈敏尔查看了宿舍、食堂和菜园,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升养老院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养老院入住率和集中供养水平,让更多老年人过上稳定安康的晚年生活。陈敏尔说,在岁末年初广泛下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可以让更多干部直接接触到更多基层群众,既深入了解个体的困难,又发现共性的问题,更好地从政策和制度上作出安排、加以解决,使走访慰问成为扶贫助困的有效载体。各级政府既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更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帮助他们增强造血功能、自食其力,当前尤其要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农民工,为他们搞好服务,做好安排,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访慰问中,陈敏尔还到贵州独山经济开发区、李记食品有限公司、“叶婆”烟熏食品加工店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生产运营销售情况。他对独山县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千方百计提高产业档次和水平,招好商、上好项目、搞优质产业,严守生态保护底线,力求产业技术含量高、就业容量大、环境质量好。要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和生活质量,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积极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让农民群众通过农业增收,通过就业增收。要千方百计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把更多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资源向农村配送,推动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省领导廖国勋、陈刚、慕德贵,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和贵阳市、毕节市、黔南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慰问调研。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富玉出席
下一篇:省国资委“开门”整改为国企谋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