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国资委“开门”整改为国企谋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8 09:46:55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阶段以来,省国资委机关坚持开门搞整改,集中解决了一批“四风”问题,并从我省国企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的困难入手,实实在在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谋发展。

  针对企业反映办事效率不高的问题,省国资委新制订和修订提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7个作风建设方面的制度,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加大首问责任、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的执行力度,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更加强烈。

  2013年下半年以来,省国资委班子成员深入监管国企开展服务,抓好落实每一个项目。共梳理28户监管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方面的160项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分别到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经信委、省国土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遵义市政府等34个单位和部门进行对接协调,目前已有60多个问题获得解决或正在解决。

  按照“一企一策”的服务方式,省国资委强化建章立制,指导贵钢新区等一批重大项目投产运行,全省监管国企2013年预计完成项目投资280亿余元,签订战略投资框架协议30个,成功引进战略投资27个,引进资金53.14亿元。引导茅台集团习酒公司等一批监管企业改制上市进程有序推进。

  截至2013年11月底,纳入统计的24户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3815.7亿元,同比增长18.3%,预计监管企业全年营业收入突破2010亿元,利润总额突破200亿元。

  近期,省国资委向贵州化肥厂等特困企业协调注入帮扶脱困资金3000万元,为2014年元旦、春节协调筹集困难职工慰问经费771.8万元。聚焦“四风”和“庸懒慢浮贪”的问题,省国资委“面对面”、“背靠背”深入查找,制定16条具体措施,厉行节约,委机关会议费、接待费同比分别下降38.93%、50.05%。对企业反映强烈的乱收费乱摊派等问题进行调查摸底,清理涉及的收费项目610项次,总金额141932.84万元,提出建议上报省政府研究处理。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赵克志陈敏尔分别到贵阳市毕节市黔南州慰问调研
下一篇:省政协十一届四次常委会议举行闭幕会 王富玉出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