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国“世越号”船长被判36年 遇难者家属不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12 11: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1日报道,4月沉没的韩国客轮“世越号”船长日前被判获刑36年,法院认定其犯有渎职罪,而此前检方要求认定杀人罪并判处死刑。

  四名被控杀人罪的嫌疑人中,法院只认定了该船总工程师犯杀人罪,因其未帮助两名受伤的船员。这名总工程师获刑30年。其余13名幸存船员被认定犯有包括渎职罪在内的不同罪名,分别获刑5到20年不等。

  然而法院的最终判决却引起了遇难者家属的不满,家属在陪审团裁定后发布声明称,他们对决定感到极为震惊,正义无存。有遇难者家属表示,“我们孩子的性命就值这些?船员判死刑都不够。”

  “我们的希望被无情地摧毁了,”一名遇难孩子的父亲在法庭外宣读的声明中称,并督促检方上诉,让船员罪有应得。

  一名涉及这起案件的检察官称,他的团队将就对这15名船员的判决进行上诉,称上述判决“令人失望”,尤其是驳回针对船长等三名高管犯杀人罪的指控。

  2014年4月16日上午,“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难(包括失踪者)、142人受伤。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丈夫“外遇”斗牛犬 英国女子崩溃头发掉光(图)
下一篇:小布什新书自曝与尼克松总统女儿相亲囧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