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朗“抵抗强奸而自卫杀人”女子被绞死惹争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7 11:39:32  来源:环球时报   

  自称因抵抗强奸而自卫杀人的伊朗女子瑞哈内·贾巴里25日被处以绞刑,德黑兰检察机关当日发布了这一消息。伊朗《东方报》26日在头版报道了此事,报道中称,贾巴里向法庭承认杀死伊朗前情报官员萨尔班迪的事实,但表示自己是出于正当防卫。这起案件发生在2007年7月,当时年仅19岁的贾巴里被时任伊朗情报官员的萨尔班迪聘用,为其重新设计办公室。她向法庭描述当天的情景时称,“他把我带进一间公寓,不止一次地让我放松,还给我倒了果汁。随后他企图对我施暴,我从背后刺死他后逃走了。”

  德黑兰检察机关25日发表公开声明称,“检察官在死者手机上发现他最后一个电话打给了贾巴里,侦查人员随后在贾巴里的房间发现一把带血的刀。贾巴里已承认谋杀,但为了给自己辩护,声称之所以杀死萨尔班迪是因为对方图谋强奸。但她在两天前就购买了作案刀具,并且是从背后刺杀死者,这并非正当防卫。”声明中还称,“案发时萨尔班迪公寓的门并未锁上,这一点与贾巴里的口供一致,说明死者没有强奸意图”。《东方报》称,贾巴里在同事眼中是一个喜欢撒谎吹牛的“大话王”。她的同事说,“贾巴里曾向我们炫耀她父亲送她一辆丰田轿车,但车根本不是她的,而是死者萨尔班迪的。”

  贾巴里被施以绞刑一事激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5日说:“我们关注审判的公正性和案件的相关情况,包括在严重胁迫下所作的供词,贾巴里有可能是屈打成招,我们谴责对她执行死刑”。英国《独立报》25日援引英国外交部官员的话称,贾巴里的案件存在“诸多疑点”,伊朗的做法无益于与其他国家重塑关系。伦敦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负责人26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伊朗的人权纪录又多了一笔血债。伊朗又一次在对审判公正性不管不顾的情况下剥夺人命。”联合国指出,伊朗从今年年初至今已有250人被处以死刑。(记者 王远征 孙文光)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埃博拉病例人数破万 “走出西非”不可避免
下一篇:研究称日本或毁于火山爆发 上亿居民将全数丧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