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朗37岁女子获数学界最高荣誉 系首位女性得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3 11: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米尔札哈尼。

  据“中央社”12日报道,“国际数学家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Mathematicians)12日宣布,伊朗出生的米尔札哈尼获颁数学界最高荣誉“费尔兹奖”,她是首位女性得主,也是伊朗第一人。

  国际数学家大会12日在韩国首尔的会议上宣布“费尔兹奖”4位得主,得奖者之一米尔札哈尼(Maryam Mirzakhani)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目前在加州史丹佛大学任教。

  米尔札哈尼专长几何学,曾提出多种计算双曲平面的新奇方法。

  国际数学家大会发布的声明说:“她熟稔多种数学技巧与不同的数学修养,很难得地集超强的技术能力、大无畏的雄心、远大的眼光与无穷的好奇心于一身。”

  米尔札哈尼1977年出生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现年37岁,在伊朗完成大学学业后到哈佛深造,2004年取得哈佛博士学位。

  她2009年获颁“布鲁门塔奖”(Blumenthal Award forthe Advancement of Research in Pure Mathematics),2013年又获美国数学学会(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颁发的“沙特奖”(Satter Prize)肯定。

  据悉,“费尔兹奖”1936年开始颁发,每4年颁给2到4位年龄不满40岁的得主。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美男孩燃烧指甲油“自焚” 其母录视频被捕
下一篇:俄3岁小女孩被困森林11天 宠物狗守护终获救(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