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或因爱情太“沉重” 巴黎政府拟取下桥上情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29 13:21:23  来源:  


资料图:大桥的栏杆挂满了爱情锁。
 

  据外媒报道,难以计数的情侣在巴黎艺术桥上扣着一把情锁,期望永不分离,巴黎市政府却担心锁的重量破坏桥的结构,正打算全部取下。无奈但乐观的观光客说,“爱情总会找到出路”。

  法国媒体报导,4月才刚上任的巴黎市长希达哥(Anne Hidalgo)召开首场巴黎顾问会议,在她打算采取的各种措施中,包括撤下巴黎几座桥上的爱情锁。

  听起来是件市政上的小事,但可能会在成千上万的观光客心里激起涟漪。他们曾经千里迢迢来到爱情之都,慎重地在夕阳下来到塞纳-马恩省河上的某座桥,与情人一起把锁扣上,许下永不分离的心愿后,把钥匙投入河中,代表没有什么能将两人分离。

  巴黎最著名的情锁桥就是艺术桥(Pont des Arts),桥两侧的铁网,密密麻麻布满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锁,很难数清到底有多少,每1把锁上面都写着两人的名字,多数还画上1颗心。

  巴黎市政府担心这些锁过重,不利于桥的结构,严重的话可能会垮;但对另一些人而言,这是重要的旅行回忆,也已成为巴黎景观的一部分。

  不过,在巴黎桥上刚扣完一把情锁的观光客说,真的要撤也没办法,“但爱情总会找到出路”。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新加坡“最可怕强奸犯”被判入狱及鞭刑24下
下一篇:卡塔尔发传单规定游客穿着:打底裤不得体(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