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拉被迫下台讲话强忍泪水 坚称未滥用职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8 11:5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4年5月7日,泰国曼谷,遭解职的泰国前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过去2年中支持其政府的支持者表示感谢。当天,泰国宪法法院公布裁定,英拉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将被解除总理职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泰国宪法法院九司7日裁定看守政府总理英拉滥用职权及违宪罪名成立,必须下台,结束了泰国首位女总理只有1000日的任期,而此裁决预料将使泰国陷入更深的政治危机。

  在英拉被迫下台后,内阁随即推举副总理兼商业部长尼瓦探隆(66岁)为看守总理。他对媒体说:“看守政府目前的任务是尽快举行大选。我希望政治局势不会在这(项裁决)之后升温。”

  泰国看守政府担心,英拉被迫下台后,亲政府的红衫军及反政府阵营两派势力很可能会爆发冲突。

  英拉7日未出庭,只是收看法院判决的直播。她早上举行内阁特別会议,商讨选举委员会7月20日大选相关事宜。

  过后,英拉表示接受法院的判决,但坚称自己没有滥用职权。她在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我担任总理期间,我尽了一切的努力为人民服务……我从来没有犯下我被指控的罪名。”

  英拉发表讲话时不时强忍泪水。她说:“从现在开始,不管今后我处于什么情况,我将继续支持民主。我很遗憾今后不能再为大家服务。”目前还不清楚英拉是否会提出上诉,她今后是否还能参政也是个未知数。

  英拉也面对在高价向农民购米计划中渎职失责,造成国家蒙受巨额亏损的指控,案件将在近期宣判。若被判罪成,她将面临五年禁止从政的惩罚。

  宪法法院主席差隆用了90分钟宣读判词,他指英拉2011年调动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塔维尔存有利益冲突,因此是“违法、违宪且不合乎道德”的行为。

  9名内阁成员也被解职

  法院还解除了参与这起人事调动的9名现任看守政府成员的职务,他们包括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滴叻、副总理巴差、劳工部长差林等。差隆说,其余内阁成员可以继续履行看守职责,直至新一轮大选产生新政府为止。

  支持英拉的红衫军领袖乍都蓬说:“我们已为今天的裁决做好准备。我们的敌人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破坏民主进程。”

  乍杜蓬此前放话,若英拉政权受到威胁,红衫军绝不会袖手旁观。但他说:“我们没有理由拿起武器。我们将按计划于5月10日举行和平集会。”

  反政府示威领袖杉丁对法院的判决表示欢迎。“这里(曼谷市中心公园)今天当然有庆祝活动,但我们还没完成我们的目标,那就是力推改革以及推迟大选。”

  他表示,反政府阵营将按计划于本月14日举行大型集会。“她(英拉)虽然已经下台,但看守政府还在。”

  政治观察家认为,反政府阵营与红衫军一旦爆发正面冲突,情况将难以控制。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美国男子理财有道 12年攒百万美元资产提前退休
下一篇:男子扮女性变“胡子美女” 参加歌唱赛爆红(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