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拉:启用紧急状态法是处理封锁曼谷行动最后选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7 08:4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看守政府总理英拉6日表示,使用紧急状态法令将是处理反政府群体“封锁曼谷”计划的最后手段,看守政府将尽量不使用这一法令。

  英拉认为,实施更为严厉的法律措施处理前述事件,有可能使局势变得更加恶化,看守政府目前只会继续在曼谷及周边府使用国内安全法令,不到局势发展到不得已时将不会启用紧急状态法令。

  英拉对反政府群体“封锁曼谷”计划将给该国贸易、旅游等所造成的影响表示严重关切,她希望示威者不要封锁道路交通或切断政府办公室电力和水的供应。她说,切断她家及政府办公室的水、电供应是毫无意义的,因为看守政府照样可以继续完成其工作。英拉还重申其在选举后成立“国家改革委员会”,以此探索该国各项改革,解决目前政治冲突出路之提议。

  英拉当天访问了曼谷素旺那普国际机场,了解那里“内安法”的执行情况及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当局在该机场部署了20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

  泰看守政府总理府秘书长素拉南当天表示,如果反政府群体“封锁曼谷”计划引发暴力事件,或有居心不良的“第三方”势力挑动暴力冲突,看守政府可能会选择在曼谷等地实施紧急状态法令。

  泰看守政府司法部长猜甲盛6日警告反政府示威者,如果有人参加本月13日素帖领导的“封锁曼谷”行动,或将面临长达20年监禁的刑事指控。

  猜甲盛当天在一个电视讲话中称,他希望凡欲参加“封锁曼谷”计划的示威者改变其原先的立场,因为其行为有可能被解释为支持叛乱的非法行径,从而面临最长为20年监禁的刑事处罚。

  泰看守政府信息和通信技术部部长阿努立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有情报机构获悉某些抗议者可能在“封锁曼谷”计划时诉诸暴力行动,称看守政府同时也担心有第三方势力可能乘机煽动暴力冲突。他说,看守政府既关心民众在封城行动中的安全,同时也关注抗议示威活动如果持续下去是否合法,能否保持和平与秩序,以及对他人权利所带来的影响等。因此,看守政府恳请那些参加封城行动的民众,或试图使用暴力的人都须三思而后行。

  曼谷警方当天表示,为应对本月7日、9日、13日可能发生的反政府群体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警方将加强对曼谷64处重要人士、政府机构、交通要道路口的警力部署,同时还配备了直升机、救护车及其他车辆、快速应急分队等随时待命。(记者 余显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东京奥运准备局启动 称将力争办成“最佳奥运”
下一篇:叙反对派全国联盟主席建议推迟举行叙问题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