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拉克多起暴力袭击致51人伤亡 安全形势严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1 11:12:36  来源:新华网  

  伊拉克警方20日说,伊拉克当天发生多起暴力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39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首都巴格达东北部的一所什叶派宗教学院当天遭遇自杀式袭击。一名袭击者在该学院入口处引爆了捆绑在身上的炸弹,而另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则在引爆前被安保人员击毙,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15人受伤。

  在伊拉克南部穆萨纳省首府塞马沃,一家餐厅附近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20人受伤;而在巴格达以南100公里的希拉市附近的一个村庄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此外,一名军官在巴格达东北部约120公里的塞迪亚市遭到安装在其汽车上的简易炸弹袭击而身亡。

  自去年年初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安全形势严峻。根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表的公报,2013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8868人死亡,其中7818人是平民,另有超过1.8万人受伤,为近年来最多。

  伊拉克将于本月30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这是在2011年年底美军撤离后伊拉克举行的首次大选。(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一架从马来西亚飞往印度的客机半空发生前轮爆炸
下一篇:韩沉船事故确认64人遇难 调查与搜索持续开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