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伊拉克少女爆目睹亲人被IS杀害及沦为性奴遭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9 10:40:16  来源:东方头条  

穆拉德在被俘掳之前,还梦想着未来要成为一位历史老师,或是经营一家美容院。 (图//美联社)

  【中国阳网在线讯】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2014年入侵伊拉克村庄实施种族灭绝,而当年刚满21岁的雅兹迪族(Yazidi)少女穆拉德(Nadia Murad)不但目睹6位哥哥被处决,也不幸沦为性奴。如今,顺利脱离魔爪的她,带着这段不堪的过往到各地发表演说、出书,就是要让国际社会看到族人的悲惨境遇,“我希望我是世上最后一个有这种故事的人。”

  穆拉德出席联合国安理会诉说遭IS强暴的悲惨遭遇,各国代表忍不住落泪

  据外网报道,2014年8月,穆拉德在家乡和数千名妇女一起被掳走,被送往IS的重镇摩苏尔(Mosul),自此之后都像活在地狱一般,因为她每天都被轮流性侵、凌辱。 IS残忍地将雅兹迪妇女当战利品、商品贩卖,或是当作“交换礼物”。期间,穆拉德曾经试着逃走,但最后又被抓回来,接着就被带到房间内遭6名IS成员性侵至昏厥。最后,穆拉德在一户穆斯林人家的庇护之下,成功逃离IS魔爪。

  穆拉德出席联合国安理会诉说遭IS强暴的悲惨遭遇,各国代表忍不住落泪

  她曾在联合国安理会上作证时提到,IS摧残了无数的妇女和幼童,不但逼她们这些年轻妇女们祈祷,接着再性侵她们,甚至还有女童惨遭毒手,“我简直无法想像他们到底做了什么,而我们甚至连动物都不如。”

  穆拉德把自身经历整理成书,要为族人发声。(图//美联社)

  现在的穆拉德选择站出来帮族人发声,要让全世界看到雅兹迪种族灭绝以及性奴的议题,且于去年底出版回忆录《幸存的女孩》(The Last Girl),而中文版则于上月上市。她在书中提到,她的经历是与恐怖主义对抗的最佳利器,“我打算用到那些恐怖份子受司法审判为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比基尼辣妈带女儿海边玩 遭警察盘查按地上暴打
下一篇:婴儿奶粉又出新闻,荷兰奶制品厂须赔一百多万给中国公司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