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智利山火造成至少16人丧生 古城受破坏(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4 10:5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智利山火袭击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

  据外媒14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晚开始,智利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发生两处山火,烧毁了500栋房屋,造成至少16人死亡,上万人疏散,其中包括一所监狱的200名女性囚犯。

  据报道,山火发生在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的马里波萨山和艾尔贝尔赫尔山。尽管当局出动了7辆消防队、2架飞机和一架直升机进行灭火,但到13日凌晨仍未能控制住火势。

  遭受火灾袭击的港口城市瓦尔帕莱索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西大约110公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已宣布在山火发生地区实行紧急状态,并允许调动军队参与灭火和帮助疏散居民。

  当地时间12日下午,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向瓦尔帕莱索市发出红色警报,并于13日凌晨将红色警报区域扩大至相邻的海滨城市比尼亚德尔玛。

  瓦尔帕莱索市长卡斯特罗说,大火波及该市12个街区,烧毁500栋房屋,3000个居民已被迫紧急疏散。此外,大火还造成该市部分地区停电。

  瓦尔帕莱索的老城中心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文化遗产遗址,有很多易燃的古老建筑。瓦尔帕莱索拥有27万人口,是智利第二大城市,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前来旅游。而来自太平洋的强风增强了火势,使消防人员难以控制大火。

  此外,瓦尔帕莱索建在一连串陡峭的上坡上,小路蜿蜒,给消防人员灭火带来了极大困难。

  当地的一位官员形容这是他所见过的“最严重灾难”,并且表示担心火势蔓延到市中心。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乌克兰代总统:启动全面反恐 俄对乌战争已打响
下一篇:瑞典试行6小时工作制 专家称大势所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