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普京回应西方“抵制G8峰会”:不想来就别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5 09:3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说,俄罗斯保留动用“一切手段”保卫在乌克兰俄罗斯公民的权利。这是亚努科维奇离开基辅后,普京首次就乌克兰局势公开发表谈话。

  中新社莫斯科3月4日电 “我们正在筹备八国集团(G8)峰会,准备好了迎接各国同事。如果他们不想来——那就别来”,就西方关于“抵制索契G8峰会”及对俄施加制裁的言论,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此间回应说。

  普京当天就乌克兰局势举行记者见面会,对外界表示,如果俄罗斯决定对乌克兰使用武力,就将完全遵照国际法,俄方拥有乌克兰合法总统的军事援助请求,且有义务在非常情况下保护与俄罗斯历史上联系紧密、拥有共同文化且经济联系密切的群体,他认为这是俄方的人道主义使命。

  “有人动辄指责我们行为不合法,我总反问‘你以为你所做的都合法吗?’,对方总回答‘是的’”,普京称,“我特别要提醒美国的是,在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美国要么无视安理会、不通过任何制裁措施就悍然动武,要么就扭曲现有决议,在利比亚,美国的行为就是如此。”

  普京强硬指责道,美国历来毫不含糊地表明自己的地缘政治及国家利益,毫不犹豫地追求本国利益,始终奉行“谁不顺从我们,谁就是对手”。

  对于西方有关制裁的言论,普京称,提醒那些想制裁俄罗斯的人三思而后行,当今国际社会各方是相互关联、相互依存的,一荣俱荣,两败俱伤。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乌克兰危机爆发后联合国特使首度赴克里米亚视察
下一篇:菲称2艘海警船准备重返黄岩岛 只等总统府下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