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三届阿拉伯-非洲峰会探讨两地发展与投资合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0 08:25:32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阿拉伯-非洲峰会19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开幕。这是继2011年阿拉伯地区爆发动荡后,两地区领导人首次聚会讨论地区合作。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主题是“发展和投资伙伴”,70多个国家和机构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将探讨国际和地区政治经济大环境下推动阿拉伯-非洲发展和投资合作的有效途径,建立应对未来各领域挑战的真正战略伙伴关系。

  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主持会议。他指出,各参与国都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来迎接两地区所面临的挑战。萨巴赫在会上宣布,科威特将在未来5年内向非洲国家提供10亿美元的贷款。

  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感谢萨巴赫提供贷款的决定,并强调阿拉伯和非洲两地区合作的必要性。阿拉比说,非洲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资源,两地区应特别加强在这方面的合作。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祖马在发言时呼吁阿拉伯、非洲国家继续加强两地区政府、金融机构、私营企业、文化和教育机构的联系。她说,非盟成立50年来,非洲及世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呼吁非洲大陆应优先考虑增加投资,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发展陆路、铁路、航空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

  此次峰会的议题主要涉及投资合作、农业发展、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地区安全与和平等。(记者 李志平 许雅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多方积极救助在巴厘岛遭遇车祸的中国游客
下一篇:联合国粮农组织:“海燕”严重影响菲水稻生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