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举行 加快两岸媒体沟通交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17 11:07:00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16日,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在井冈山举行。本报记者 杨继红摄

  巍巍井冈,秋景美不胜收;两岸媒体,携手共谋发展。10月16日,以“携手合作 共筑梦想”为主题,以深入探讨“两岸媒体如何融合中华文化,实现互惠互通,强化合作共赢,实现美好梦想”为主旨的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在井冈山举行。

  来自台湾16家主流媒体的负责人和记者、大陆15家中央和省级媒体的负责人,以及江西省内部分媒体代表出席峰会,深入探讨两岸媒体交流合作的新途径,以及加强两岸媒体影响力的新思路。

  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台湾报业公会理事长、中视公司董事长林圣芬,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杨毅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中共吉安市委、江西日报社、省台办、台湾旺报负责人先后致辞。与会人员纷纷就两岸媒体合作交流的领域、方式、内容等建言献策。经过与会各方协商,会议通过了《海峡媒体井冈山峰会共同建议书》。

  姚亚平在主旨演讲中,深刻阐述了江西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的独特地位和媒体在现代经济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近年来,赣台两地以共同民族感情、共同文化渊源、共同经济利益为基础,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交往的新格局。

  姚亚平指出,2011年两岸媒体庐山峰会举办以来,两岸媒体交流合作程度不断加深,释放善意、传递真情,对增进两岸人民感情、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深化文化交流、扩大人员往来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两岸媒体应以维护人民福祉、促进交流合作为己任,提升交流水平,不断深化合作内涵,通过创新谋发展,通过合作求共赢。要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推动新闻信息生产模式传播模式的转型升级,提升两岸媒体的核心竞争力。要宣传和倡导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胸怀全球,主动承担历史责任,携手同心共做繁荣中华文化的先锋。

  林圣芬在主旨演讲中说,两岸媒体从最初的相互提供信息、合作采访的初级交流模式,进入到交换版面、合开节目等深层次交流。只要两岸媒体深化合作,就能实现共赢,让中华文化在国际上拥有高端话语权。他还就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竞争、融合进行了进一步阐述。

  杨毅代表国台办新闻局,向峰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两岸新闻交流曾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先行者,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两岸文化、经济、教育等领域合作已经迈上“快车道”的今天,两岸媒体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努力,开创两岸媒体合作的新局面。

  本次峰会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日报社、江西省台办、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井冈山管理局、中共井冈山市委、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记者 张武明)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江西开发展工作促进会 支持赣东北扩大开放合作
下一篇:幼女因糖果被男童抢走报警 民警为其买糖抚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