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宣布退出在俄罗斯举行的G8峰会预备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3 09: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日宣布,英国退出原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预备会议,以此来“抗议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

  黑格当天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过渡政府领导人商讨当前局势,他在启程前对媒体作上述表示。

  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鉴于目前的形势,英国政府官员不会出席即将在索契举行的冬季残奥会。

  在此之前,美国、法国、加拿大都宣布抵制俄罗斯主办的八国集团峰会预备会议,美国甚至威胁要将俄罗斯逐出八国集团。

  黑格表示,英国对不断升级的乌克兰危机深表关切。“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已经受到侵犯,这不应该是处理国际事务的方式。”

  黑格表示,他已经就此问题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话,敦促对方平息目前的危险局势,英国支持乌克兰政府关于围绕《布达佩斯安保备忘录》展开协商的请求。

  1994年2月5日,英国、美国、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布达佩斯签署了《布达佩斯安保备忘录》。文件规定,乌克兰承诺放弃核武器之后,英美俄作为担保方,保证乌克兰边界安全和独立,不干涉乌克兰内政。

  黑格呼吁乌克兰和俄国展开直接谈判,如果这种谈判无法举行,可以通过联合国等框架进行对话。 (记者 周兆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辛菲罗波尔见闻:周末迎来难得的平静
下一篇:强暴风雪天气再袭美 1亿人口受影响6000航班延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