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国失业率连续第三月攀升 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7 08:5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劳动部2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2014年1月份失业率环比增长0.3%,高达331万的失业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法国失业率连续第三个月攀升。

  根据此次最新出炉的官方统计,2014年1月法国A类求职者(无业人口)比2013年12月增加了8900人,总数达到了创纪录的331.62万人。如加上B类和C类求职者(不充分就业人口)该期失业率增长0.5%,法国本土失业人口总数达到近492.3万人,连海外领土在内则接近522.9万人,均为历史新高。

  同期数据显示,法国25岁以下人口的就业情况稍显乐观,2013年得到改善(全年下降1.4%)的青年人失业率水平今年1月份基本保持稳定,但是5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业形势仍持续恶化,失业率继去年飙升11.6%后在最近一个月内再增1%。此外,25岁至49岁年龄段人口的失业率也增加了0.1%。

  此前,法国总统奥朗德未能兑现在2013年底前扭转失业率的承诺。在最新的数据面前,政府又将这一时间表调整为2014年底。劳动部长米歇尔·萨潘当天对此间媒体表示,所有的政府政策都是围绕一个简单明了的目标而制定,即在今年年底前必须减少失业人数,“这就是我们为自己设定的目标”。

  面对严峻的失业数据,法国总理埃罗寄希望于奥朗德最近倡导的经济新政。他表示,只有继续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持久有效地解决失业问题。正因如此才要尽快落实“责任契约”,这也是其作为政府首脑的职责所在。

  为缓解社会失业压力,奥朗德于近期提出了一项名为“责任契约”的政策主张,即通过减少企业雇工费用和放宽企业经营范围以鼓励企业创造就业机会和增进社会对话。据预测,这项“少交费、促就业”的改革措施如能落实有望为法国新增30万个就业岗位。(记者 龙剑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胖人懒得动:美国胖女一年运动一小时
下一篇:英国士兵被砍杀案宣判 两名凶手被判重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