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失业率意外跌至6.6% 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8 08:4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官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仅11.3万个,远逊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但失业率却意外跌至6.6%,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劳工部7日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今年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仅为11.3万,此前经济学家预期1月新增就业岗位可达18万个,这已经是美国连续两个月就业报告逊于预期。去年12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仅增加了7.5万个。

  此前,一些经济学家将去年12月份就业不佳的状况归咎于恶劣天气。但1月份,受寒冷天气影响最大的建筑行业增加了4.8万个就业岗位,表明寒冷的天气并非就业放缓的主要原因。人们担忧,在去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强劲复苏后,现在美国经济是否已经失去上涨的动力。

  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业增加了2.1万个就业岗位,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增加了3.6万个就业岗位。政府部门就业岗位减少了2.9万个,其中邮政服务业削减了9000个就业岗位。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失业率降至6.6%,比上个月降低了0.1%,为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美国的劳动参与率仍在最低水平徘徊,但1月份失业率环比下降的原因是最多的人找到了工作。

  美联储此前多次表态,在失业率高于6.5%、通胀预期不超过2.5%的情况下,将继续维持接近于零的超低利率政策。但从1月份的就业数据来看,美国的失业率将很快触及6.5%的门槛。

  有分析指出,今年大部分时间里美国就业市场可能都会处于疲软状态,失业率甚至可能跌至6%以下。但失业率即使跌至6.5%的门槛,劳动力市场还远未达到可以加息的状况。同时,美联储会把前瞻性政策指引的重心转向通货膨胀。(记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一名乌克兰人企图劫机到冬奥会举办地索契
下一篇:美再爆灭门惨案 越战老兵枪杀妻女孙女后自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