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其顿全国失业率29% 弱势群体就业靠“摇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8 11:09:15  来源:新华网  

  马其顿国家电视台6日现场直播了一场特殊的工作招聘会:不是由用人单位主导面试,而是由电脑程序通过排名和“摇号”来确定招聘结果。

  马其顿自1991年独立以来,就业形势一直不容乐观。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失业率高达29%。

  为帮助弱势群体就业,马其顿政府新近为“失业超10年”、“单身父母”、“家庭成员众多”及“家中无人工作”等4类失业者提供了1600个工作岗位。两万名失业者递交了申请表。电脑程序按申请者的窘迫程度、教育状况与岗位需求打分排名,得分相同者随机“摇号”抽取工作机会,并全程电视直播。

  1600个幸运儿的名字在直播节目中被逐一播报。他们将在一家名为“马其顿森林”的国有公司入职并接受培训,部分人员将有机会被派往其他国有机构和公司工作。

  马其顿副总理兼财长佐兰·斯塔夫雷夫斯基说,政府关注所有人群,特别是那些极度贫困、长期找不到工作的人。选择电视直播的方式是为了增加录取工作的透明度。

  但马其顿主要反对党社民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摇号”招聘会纯粹是执政党为拉选票而作秀。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游客超640万 共喝啤酒670万升
下一篇:研究发现“删除记忆”基因 “后悔药”或将成现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