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普京自评冬奥会“高大美” 对批评“争辩无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6 09: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3日,在索契冬奥会闭幕式上,
冬奥会会旗被传递到下一个主办地韩国平昌。
当日,第22届冬季奥运会闭幕式在俄罗斯索契的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
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会见索契冬奥会冠军代表并接受媒体采访,自评冬奥会“为体育界和全球创造了一个盛典”,“高质、宏大、美妙”。他称,欢迎友好的建设性批评,但部分批评者心思不在体育上,而旨在达成政治上反俄的传播目标,争辩无用。

  “冬奥会的批评者中,一部分人心思并不在体育运动上,他们热衷的是国际政治领域的斗争”,普京指责,“他们的醉翁之意,是利用奥运赛事达成其在政治上反俄传播的目标”。

  此间评论指出,面对外界种种批评,俄方甚少直接回应,赛事举办我行我素。普京说:“很多批评无关体育,我一直对此保持平静,因为我知道真相,知道这些批评价值几何,知道争辩无用”,“不争辩”的理由是,部分批评者别有用心。普京认为恶意批评者惧怕俄罗斯成为他们强劲的竞争对手,不理解俄罗斯社会已发生了高效而深刻的变革。

  从索契设施“白手起家”,到开赛期间“吐槽不断”,寄托着俄罗斯人厚望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平稳落幕,留下五味杂陈。普京坦言,冬奥会对俄罗斯“很重要”,它向世界敞开了俄罗斯的灵魂,让世人审视并理解,“俄罗斯没什么可怕,我们愿意开放和合作”。(记者 贾靖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朝鲜劳动党思想工作者大会闭幕 金正恩出席讲话
下一篇:韩国人回答你幸福吗:“既不幸福,还很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