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首相:若赢得大选 将公投决定是否退出欧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4 10:27:59  来源:中国网  


  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31日报道,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一事,英国工党和自由民主党试图阻止公民进行公投,两党的这一做法使保守党首相卡梅伦感到气愤,他将否决上议院的计划。

  2015年大选未到,卡梅伦日前向工党和自由民主党提前施加竞选压力。卡梅伦将要挑战欧洲议会法案,即关于在2017年举行全民公投来决定英国是否要留在欧盟。

  卡梅伦在位于布雷兹诺顿的英国皇家空军基地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了两国首脑会谈。在会谈开始前不到十个小时,卡梅伦得知工党和自由民主党的议员已经否决了保守党下院议员关于在2017年授权对是否保留在欧盟之内的全民公决。对此,卡梅伦于唐宁街官邸公开宣布推翻上议院的这一决议,指责工党和自民党是“民主”的敌人,并考虑通过调用议会法案的这一方式进行抗争。

  由于工党和自民党并不认同公投法案,因此它无法作为一种政府措施来运行。为此,唐宁街随后宣布,公投法案将由保守党普通议员詹姆斯·沃顿重新提出申请。

  对工党和自由民主党试图否认人们投票的权利,卡梅伦对这两个党的议员表示了严厉批评,它表示,如果他赢得大选,无论这个法案是否被议会通过,他都将在2017年举行全民公投。因此,这个全民公投是否得以开展,卡梅伦能否赢得大选并重新成为首相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卡梅伦这一私人法案在议会没能通过并不是意外,恰恰显示了在2017年的全民公决面前,他将面临的巨大挑战。对此,法国总统在峰会上明确表示,他仍然深深地怀疑卡梅伦的计划,因为一个国家不能要求去改变别国的步伐。

  卡梅伦现如今积极推进对未来欧盟条约的改革,即对新的欧元区的治理安排以及进行广泛的欧盟改革,他冀望于这些来帮助他赢得全民公决。奥朗德表示,法国现在承认条约变化的可能,但表示这不是在优先考虑法国本国利益的基础上。同时,他还警告卡梅伦,若欧盟一个主要的条约发生变化也将引发法国全民公决。

  为了支持他的观点,卡梅伦提醒奥朗德全民公投在1992年当法国宣告《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成立时起了巨大作用(即欧盟成立),但在2005年推行欧盟宪法时则并不成功。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与俄领土磋商未果 日防卫大臣空中视察北方四岛
下一篇:科学家研究26年之后确认查理曼大帝遗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