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与俄领土磋商未果 日防卫大臣空中视察北方四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4 10:27: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日俄两国有关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的副部长级磋商宣告未能取得结果的情况下,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月1日搭乘自卫队运输机在空中视察了北方四岛。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小野寺2月1日上午搭乘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警戒侦察机,从青森县的自卫队基地起飞,飞临北方四岛的国后岛附近空中,从空中视察了北方四岛。

  日本政府一直主张自己对于北方四岛的领土主权,1月31日在东京举行的日俄副部长级磋商中,经过9个小时的会谈,双方未能就解决领土问题达成任何共识。

  报道认为,小野寺此次视察北方四岛的行为,必将引起俄罗斯政府的反弹。

  此外,日俄双方原本计划将31日磋商的结果,作为本月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赴俄罗斯出席冬奥会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的基础,但由于磋商毫无进展而且小野寺又做出了空中视察的挑衅性行为,安倍与普京的会谈毫无疑问会受到影响。

  2012年7月3日,正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视察的俄总理梅德韦杰夫率政府代表团登上了与日本有主权争议的南千岛群岛(及日本所称的“北方四岛”)的国后岛,这是他第二次视察该岛。日方随后召见俄驻日大使阿法纳西耶夫表示抗议。

  其实早在2010年年底,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就到国后岛进行过视察。那是俄罗斯国家元首第一次视察俄日争议岛屿,日方表示了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英科学家称从死者眼中提取细胞 可能使盲人复明
下一篇:英国首相:若赢得大选 将公投决定是否退出欧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