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叙人道主义第二次认捐大会在即 欧盟追加“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5 0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盟主管人道主义援助事务的委员乔治艾娃1月14日在此间表示,欧盟将追加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金援”,追加的援助金额有望达到1.65亿欧元。

  乔治艾娃是在准备前往科威特出席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第二次认捐大会时作上述表示的。自叙利亚政治危机爆发以来,欧盟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金援” 已超过11亿欧元。1月15日,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第二次认捐大会将在科威特举行。乔治艾娃表示,她将利用此次机会为叙利亚难民争取更多的经济援助。

  乔治艾娃说:“我已经连续两年参加类似的国际认捐大会,这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叙利亚人民持续着悲剧一般的艰难历程。在过去的十二个月里,难民数量四、五倍地扩张。身处叙利亚国内的人们,饱受战火侵扰与死亡威胁,整日为生存而挣扎。那些逃离叙利亚的难民生存状况也不容乐观,目前这一人数已经达到 230万。”

  乔治艾娃:“我希望其他方面能够积极参与,与战争中的难民团结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防止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的情况进一步恶化。”

  乔治艾娃还呼吁叙利亚各派能够给予人道主义救助最大的帮助与便利,让人道主义救助真正地到达难民的手中。

  根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公布的数据,受叙利亚冲突影响,目前约有650万叙利亚民众食品无保障。世界粮食计划署每周需募集3500万美元才能满足缺粮民众的食物需求,随着叙利亚冲突继续持续,2014年叙利亚需20亿美元的粮食援助。

  据悉,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大使将应邀出席1月15日在科威特举行的叙利亚人道主义问题第二次认捐大会。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叙利亚人道主义局势,支持国际社会秉持中立和公正原则,并遵守联合国人道救援指导原则,加大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中方已通过多种渠道向叙人民及境外难民提供了多批次人道主义援助,今后还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完)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美国一中学爆枪击案 至少2名学生受重伤凶嫌被捕
下一篇:美政府长期“收买”墨西哥毒枭 交换敌对集团情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