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纽约华裔外卖郎因被禁骑电车蜂拥考摩托车驾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1 10:46: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1月9日报道,自2013年11月1日纽约市禁止电动单车上路以来,对外卖送餐行业影响巨大,使得外卖人员不得不寻找其他的交通方式。纽约考摩托驾照的华人激增,其中大多数为外卖人员。

  据报道,9日,纽约唯一一家中文摩托车培训学校电话反映,在2013年12月至今,他们学校已经接到上百名华人考摩托驾照报名申请,仅纽约布碌仑就突破30名华人外卖郎报名学车,位于各区之首。鉴于每周末的中文摩托驾照笔考只能安排6-8人考试,因此,等候培训拿驾照的华人已经排到了4月份。

  学校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在去年纽约市禁止电动单车上路以来,学校生源激增,百分之八十是从事外卖工作的。他们年龄从20几岁到50几岁都有,最大的一名外卖郎60岁出头。“外卖郎年龄普遍偏大,这对于体力要求很高的摩托车驾驶来说带来不小的隐患。”李先生说。

  同时,摩托车驾校李先生还表示,考摩托车驾照和汽车考驾照一样需要合法身份,但外卖郎很大一部分是非法移民,只是在餐馆混生活,因此他们在无法选择电单车的同时也没有资格申请摩托驾照,但又因为体力有限不能骑脚踏车送餐。在这种情况下一定有人铤而走险,无照驾驶摩托车。“这将是未来纽约交通一大隐患”李先生说,“摩托车速度远远大于电动车,将驾驶摩托车当作职业的一部分,而又无照驾驶本身就是不负责任的行为。纽约对摩托车有着严格的规定。我们对摩托车驾驶也是要求安全第一,但是,目前看起来未来无照驾驶的外卖郎数量将大大增加,这将是一个灾难。”

  对于有资格申请摩托驾照的外卖郎们,李先生还是希望他们可以通过正规渠道拿到纽约摩托车驾照,虽然等待时间不短,但是生命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美华裔女子住所滑到致骨折 或起诉房东铲雪失职
下一篇:安倍展开“地球仪外交”:撒钱攫取资源争夺非洲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