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纽约检方对特朗普集团存在的广泛持久犯罪展开调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04 13:54:42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国会山报》3日报道,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周一暗示,其针对特朗普总统纳税申报表的传票是对“特朗普集团可能存在的广泛而持久的犯罪行为”调查的一部分,包括近年来媒体报道中详细描述的潜在欺诈指控。




  纽约检察官表示,有关特朗普总统财务历史的新闻报道,为其在大陪审团调查中要求Mazars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大量信息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检察官在周一提交的法庭文件中写道,“鉴于这些公开报道称特朗普集团可能存在广泛而持久的犯罪行为,传唤Mazars没有任何表面上不当(甚至特别不寻常)的地方。传唤Mazars与一项复杂的财务调查有关,要求会计师事务所提供8年的记录。”



  法院文件的一个脚注列出了2018年和2019年发表的三篇有关总统财务历史的媒体报道。其中一篇是《华盛顿邮报》去年的报道,其中称特朗普向潜在的贷款人和投资者夸大了自己的净资产。

  检察官还提到,《纽约时报》在2018年的一项调查发现,特朗普在上世纪90年代管理特朗普集团时,采用了“可疑的税收方案”,包括“公然欺诈”。而《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则详细描述了针对特朗普前律师迈克尔·科恩的指控,即总统要求他向两名声称与总统有婚外情的女性支付封口费。检察官办公室先前在发出传票时援引了这些指控。

  上个月,美国最高法院以7比2的结果裁定,面对大陪审团的调查特朗普没有任何特殊豁免权,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Cyrus Vance)正在进行的调查就是如此。

  针对这一裁决,特朗普的私人律师上周向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提出了新的诉状,称传票的范围过于宽泛,“构成对总统的骚扰”。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写道,“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请求,以审查特定的业务转型;这是一个过分的要求,旨在从内到外对总统和每一个相关实体进行拆解,而不考虑地方检察官管辖权的地域限制或大陪审团调查的范围。”

  检察官办公室周一在一份法庭文件中写道,“原告毫无根据的(诉状)只是为了推迟大陪审团的调查。每过一天,原告就会有效地获得被本法院、上诉法院和最高法院驳回的‘临时绝对豁免权’。”

  检察官万斯的办公室周一回应说,最新的诉状未能对传票提出任何有效的法律挑战,高级法院尚未考虑并驳回传票。检察官认为,根据联邦法院的程序规则,特朗普的诉状应该被驳回。



  针对此事,特朗普总统谴责纽约检察官对纳税申报单的调查是“政治迫害的延续”。在白宫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进展时,特朗普将该调查与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通俄门”调查以及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发起的弹劾调查进行了比较,暗示这是针对他总统任期的一场模糊的、有政治动机的阴谋的一部分。

  特朗普告诉记者,“这只是政治迫害的继续。这是民主党干的。他们在穆勒身上失败了。他们什么都失败了。他们在国会失败了,他们在比赛的每个阶段都失败了。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年半,四年了。”他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政治迫害的延续”,并补充说自己对调查一无所知。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美国在阿富汗公开贩毒?公然诬陷俄罗斯却被揭了老底
下一篇:又一个跟风!法国宣称将中止批准与香港引渡条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