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要求日本和平解决历史问题 美坚持朝无核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4:4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夫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参拜靖国神社,美国一直要求日本以对话的和平方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他还谈及,今年美国政府的对朝政策基调不会发生变化,美国将继续要求朝鲜实现无核化。

  对于日本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一事,哈夫表示,美国一直要求日本通过对话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美国将继续坚持原有立场。区域内国家维持友好合作关系,不仅为实现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还有助于维护美国国家利益。

  哈夫强调,美国将密切关注朝鲜是否会以实际行动表现无核化的诚意。美方已多次重申,若朝鲜认真履行《9·19共同声明》,美方有意与朝鲜进行磋商。

  另据介绍,《9·19共同声明》是2005年9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所发表的声明。该声明主要内容为,在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前提下,有关各方保障朝鲜的安全,并向其提供能源援助。后于2013年1月24日,朝鲜单方面宣布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无效。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巴基斯坦将获华65亿美元贷款 用于建设核电项目
下一篇:印尼2013通胀率8.38%为5年最高 副总统提醒风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