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安局被曝截听欧亚光缆 用黑客小组套取情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0 10:3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明镜》周刊29日引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密件报道,美国国安局通过截听连接欧洲、北非和亚洲的“SEA-ME-WE-4”海底通讯电缆,取得大量敏感资料,并计划照此监听其他海底通讯电缆。

  报道还指出,负责截听电缆的“获取特定情报行动办公室”(TAO)是美国国安局最顶尖黑客小组,专责入侵计算机套取情报。

  该欧亚电缆由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出发,途经北非和波斯湾国家,穿过巴基斯坦和印度后,进入马来西亚和泰国,是欧非亚重要通讯通道。

  《明镜》引述国安局2月一份标有“最高机密”和“外国人禁阅”的文件指出,TAO成功入侵电缆营运公司法国Orange集团及意大利电讯集团的网络,取得电路图、网络管理数据和技术文件等重要数据。

  报道说,TAO职责范围广泛,覆盖反恐、网络攻击和传统谍报行动等范畴,还会截取微软窗口系统用户提交的程序出错报告,以寻找可供入侵时使用的程序漏洞。

  除了网上监视,有时当目标人物或组织订购电子零件或仪器时,TAO会截停货物,装上监视装置或遥距控制装置,再让货物运抵目的地。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英国规范隆胸术防毒硅胶 彻查“买一送一”广告
下一篇:英国神父花400英镑买到名师真迹 估价40万英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