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印尼2013通胀率8.38%为5年最高 副总统提醒风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03 14:4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印尼中央统计局披露,印尼去年12月份市场平均通胀率为0.55%,造成2013年全年度通胀率为8.38%,成为自2008年以来最高的全年通胀率。

  当地媒体3日援引印尼中央统计局主任苏雅敏的话报道称,造成去年12月份市场通胀最大的因素是粮食原材料涨价,这方面造成的通胀率为0.22%。因为人们在欢度圣诞节和迎接2014年元旦的活动消费了更多的粮食商品。

  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加上国内问题尚未完全解决,印尼2013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仅为5.8-5.9%,这是印尼经济增长率近几年来首次低于6%。不过与世界其他经济体相比,印尼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仍将处于世界的前列。

  尽管如此,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2日在主持印尼股市今年首次交易时指出,2014年印尼经济开始进入新阶段,应防或将面临的四大风险,即全球性金融流动、全球油价、国内消费和国内政局。

  布迪约诺提醒称,全球性金融流动即是关系到美联储缩减量化松宽规模,市场还未忘记去年5月时印尼股价指数曾跌至大约3900水平。

  其次是世界油价,虽然世界油价在短期内仍将受到产油国政治和安全因素的影响,但原则上来说,世界长期油价已处于新水平。第三个风险是消费市场,与先进国家不同的是印尼通胀是受到消费市场所推动,并不取决于货币因素,因此必须保持基本食品安全、充分的供应,使粮食价格受到控制。

  最后的风险是政治问题,印尼今年将大选。布迪约诺说,若民主制度能正常运行,国家政局就可保持稳定。

  按照国民经济总体实力等标准,印尼已被国际相关机构评价为世界第十七大经济体,未来,印尼力争在2025年跻身世界经济十强,2050年进入全球前六名。由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13-2014世界竞争力报告显示,印尼在被调查的148个国家中,排名第三十八。(记者 顾时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美国要求日本和平解决历史问题 美坚持朝无核化
下一篇:美国防部计划25年内研制更智能更致命的无人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