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千斤肥猪“嫁”不出 养猪老汉发愁了(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4 09:01: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把猪养得肥肥壮壮,对于养猪户来说是一桩美事。然而,台江县的养猪户欧德江却为圈里的大肥猪卖不出去而发愁。他家的这头大肥猪可了不得,有1200斤左右。

  今年约60岁的欧德江家住在台江县台拱镇水井村,1月21日,记者前往采访,他家的大肥猪正躺在地上闭目养神。为了让记者看得更全面,老欧走进猪圈,将其喊醒。看见有人进了猪圈,猪儿就自己动起来了,只是它满身横肉,颇有些重量,所以好半天也站不起来。老欧性子急,走到其尾部,动手拍大肥臀。后来,猪儿前半身先站起来,后半身在前双腿的辅助之下,也慢慢站立。

  猪站起来了,它身高不赖,达到了老欧胸部的位置。而两百斤左右的肥猪,身高只能抵成年人的小肚处。此外,肥猪站起身来之后,原本就不宽敞的猪舍变得更狭窄了,再加上老欧,这猪舍就变得拥挤了。

  老欧告诉记者,这猪的重量在1200斤左右,可以说是猪的身体,牛的重量。“你怎么知道它的重量呢,是不是称量过?”记者问道。老欧坦言,这猪没有用秤杆称量过,但有经验的屠户来测算过,他们测量了猪的长度、宽度、高度等,最后计算出了大致的重量。事后记者就此咨询凯里屠户包先生,他说,有经验的屠户看到肥猪之后,摸一摸、量一量,就会知道肥猪的大致重量。

  说到屠户,老欧就诉其苦来,好几个屠户来看过他的肥猪,但都是摇头离去。原因是这猪太大了,他们担心屠宰后,猪肉难以及时卖出去。另一方面,像这样的猪肥大,无法赶走,只能就地宰杀,而老欧家猪圈门前地势狭窄,就地宰杀非常困难。

  “我的想法是把这头大肥猪卖了,找些钱过年,谁知道肥猪也愁卖。”老欧说。

  据了解,这头肥猪老欧从2012年开始喂养的,当时总计喂养了两头,有一头在2013年宰杀了。“被宰杀的那一头400多斤重,这样重的猪在我们寨子里,比较少见了。”老欧说,而这一头他留下来继续喂养,它长得快,一年多的时间飙了几百斤。

  老欧说,他经常给猪儿喂的食物有猪菜、玉米、米糠,还有饲料。这饲料,几乎每天都用,所以,这头猪才长得这么快。“我养猪几十年了,还没有养过这么肥大的猪。但是,今天养出来了,却又卖不出去,望大家帮我想办法,出出主意了。”老欧说。(张奎 马业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台江:危房改造让千人春节前圆了“新居梦”
下一篇:银饰设计师唐胜兰 将身上的“史书”献给世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